守護春節保嘉園 張惠博蕭淑麗慰勉值勤人員

▲蕭淑麗議長、張惠博副市長,慰勉嘉義市警二分局執勤人員。(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2.13)
▲蕭淑麗議長、張惠博副市長,慰勉嘉義市警二分局執勤人員。(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2.13)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在眾人歡度春節、團聚圍爐,甚或全家出遊之時,卻有一群人必需堅守崗位,以確保民眾居家安全,這群人─警察、消防、憲兵及義警、民防、義交、義消、志工與守望相助隊等協勤人員,他們全心全力投入治安及交通維護與服務工作,尤其在深夜時段,仍徹夜執行民眾身家安全維護工作,往返穿梭於街道巷弄死角,防制不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參與春節工作勤務人員,市長涂醒哲與議長蕭淑麗為感佩他們犧牲假期,不畏風寒、無私奉獻,致力於嘉義市治安維護、交通疏導及各項服務工作,13日晚間帶領副市長張惠博、副議長郭明賓及議員代表、警友會、義警大隊、民防大隊、志工大隊、西區守望相助大隊、九華山地藏庵、圓福寺等各界貴賓,在警察局長詹永華、消防局長蘇耀星陪同下,分成兩組,分別前往東西區各分局、派出所、消防單位及嘉義憲兵隊等勤務據點慰勞,並致贈春節慰問品。

涂醒哲市長期勉春節工作執勤同仁,秉持人民公僕為民服務的信念,堅守崗位,發揮整體力量,提供各項服務作為,確實做好「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及「民眾安心」等工作,讓全體市民能夠安心快樂歡度春節假期。

蕭淑麗議長在慰勉第一線執勤人員時指出,有29年歷史的「春安工作」,從去年開始將名稱改為「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不管名稱如何更換,各位弟兄們守護市民的決心不會改變,除了感謝市府團隊整體力量投入「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外,更要代表嘉義市議會向嘉義市所有義警、民防、義交、義消、守望相助隊員、警察志工等協勤民力、民間社團代表及熱心地方人士,表示敬佩之意,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嘉義市的治安需要大家的協力支持;也要提醒各位弟兄們保衛家園固然重要,但自己的健康也不能忽視,我們都要為愛我們的人好好保重自己,因為健康的身體是一切幸福的根本。

副市長張惠博也對軍警消及協勤人員感佩,並表示,警消人員真的是人民保姆,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心理學家認為人有五大需求,除了生理需求外,安全需求最為重要,因此,警消同仁的責任至為艱巨,保家為民,很有貢獻;人生有二大面向,如何而生、為何而生,前者指謀生的能力,後者則指生命的價值;警消同仁的付出,把生命的價值發揮到最高。近幾年,警消同仁的績效,在全國而言,也非常突出,今晚目睹諸位弟兄姊妹,真是一支訓練有素、專業精良的隊伍,足以提供市民最佳的安全環境,警消同仁不僅平時盡忠職守,更犧牲年節假期,令人敬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