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國16至25歲民眾 返鄉不忘買情人禮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14日電)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京東調查發現,16至25歲民眾返鄉不忘送網購情人禮,導致異地訂單增加46%;至於年紀稍長的26至35歲民眾,則是選擇至飯店浪漫一晚,占整體的5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西洋情人節與除夕接連到來,京東調查發現,網購異地訂單年增37%,16至25歲民眾是異地訂單的購買主力,增幅達46%。這顯示,年輕人在返鄉路上也不忘給情人網購一份禮物。

京東資料研究院表示,今年西洋情人節除了前述異地訂單占比發生變化,也有不少情侶選擇相守在一起,飯店的預訂量也暴增。

數據顯示,26至35歲的情侶是情人節「浪漫一晚」的主力軍,在預定情人節前夕和當晚飯店的用戶中占54%。36至45歲的愛侶們也是行動派,飯店預訂量占1/3,這群人在搜情人節禮物的人群中,比例僅1/10。

此外,據京東大數據顯示,情人節前成人用品銷售額相比去年同期成長最快的前5省份依序為:河北、吉林、山東、海南、河南。

巧克力、鮮花、美妝產品以及珠寶首飾等依然是熱門的情人節禮物。其中,情人節巧克力整體銷量年增180%。

海南、寧夏、青海、貴州、甘肅等偏遠省份的情侶們今年送巧克力的增幅均超過500%;其中,海南省的巧克力銷量增幅為757%,寧夏增幅也達到620%。

另外,據統計,今年情人節女性香水銷量占總銷量的7成。女性香水銷量年成長最快的前5省份先後是:北京、青海、寧夏、上海、河北。(編輯:周慧盈)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