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會友台小組 籲兩岸就航路議題對話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4日專電)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發布新聞稿指出,兩岸應在和諧、克制的精神下重啟交流,針對航路議題進行商討或協調,以保障民航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6日發布的新聞稿中,首先祝賀華人有個具建設性及善意的一年,並藉此機會祈願所有人得到和平、幸福及繁榮。

新聞稿指出,小組去年12月組團訪台,觀察到台灣在創新、能源過度、文化及民主各方面都活躍進行交流。

有關近期兩岸緊張情勢升高,友台小組呼籲,應在和諧及克制的精神下,藉著同慶春節的機會,讓彼此觀點趨近,重啟交流。

友台小組認為,兩岸關係應建立在有建設性的對話上,以在台灣議題上找到和平解決方式,確保區域穩定繁榮。

為保障民航安全,友台小組建議雙方針對台灣海峽上空的航路使用進行商討,或透過國際民航組織(ICAO)協調,而不是任何一方逕自決定。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