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稱自掏腰包 付封口費給色情女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長年聘請的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今天表示,他自掏腰包13萬美元(約新台幣390萬元),給宣稱曾和川普有染的色情片女星柯立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網站報導,為川普集團工作超過10年的柯恩表示,他沒有報銷這筆款項。

關於2016年付封口費給柯立福(StephanieClifford),這是至今最詳盡的說明。

柯恩發給紐約時報的聲明說:「不論川普集團或川普競選團隊,都未參與此事,也沒有直接或間接核銷我的款項。支付款項給柯立福女士合法,不是任何人的政治獻金或助選支出。」

他拒絕回答若干後續問題,包括川普是否知悉柯恩支付款項、為何他要付款,以及多年來柯恩是否曾向其他人支付類似款項。

柯恩先前曾表示,川普否認與藝名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的柯立福有過婚外情。柯立福說,婚外情發生在川普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生下兒子拜倫(Barron)不久後。

柯恩在聲明中稱,本次交易為「私下交易」,這是他首次承認自己在封口費事件中的角色。川普與色情女星有染的報導,一月份見諸「華爾街日報」(WSJ)。

柯恩表示,他已向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Election Commission)發表過類似聲明,以回應政府監督團體「同道會」(Common Cause)提出的投訴。同道會宣稱,柯恩是透過自己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付款,本質上等同對川普捐助競選經費。

柯恩在聲明說:「投訴中指控我提供本質上的超額捐款,在某種程度上違反了競選募款法。這個指控實際上沒有依據,在法律上站不住腳,我的律師已向聯邦選舉委員會作出回應。」

他表示,他將不再談論投訴案以及「與柯立福女士相關」的問題。(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