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永遠的中日隊55號 難忘強打者陳大豐

▲陳大豐。(圖/翻攝自中華職棒雜誌)
▲陳大豐。(圖/翻攝自中華職棒雜誌)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想起55號,你會想起誰?應該很多球迷都無法忘記陳大豐吧(大豐泰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媒體《棒球雜誌》細數過去各隊55號球星,除了以巨人隊的外野手「哥吉拉」松井秀喜最令人印象深刻外,巨人隊還有吉村禎章、淡口憲治等好手穿過,而中日隊以紀藤真琴、大豐泰昭最為有名。

陳大豐是南投埔里人,曾就讀華興中學,後赴日本唸書,1988年選秀中日隊第二指名選進;1994年全勤出賽130場,全壘打38支、打點107分拿到「雙冠王」,1998年轉隊至阪神隊,2001年再回到中日隊,2002年季後退休。

陳大豐生涯在日本職棒出賽1324場,平均打擊率2成66、轟出277支全壘打、有722分打點。他因為嚮往台灣英雄王貞治的「一本足」打法,因此也為了紀念王貞治,把王貞治的日職紀錄55轟當成55號,也是他的背號。

1994年陳大豐的確當上全壘打、打點雙冠王,也算是圓了兒時的夢。陳大豐也曾在2001年接受中華隊徵召參加世界盃棒球賽,是中華隊不動的第四棒,對南非之戰轟出滿貫全壘打,最後陳大豐也幫中華隊拿下第三名。

可惜陳大豐引退後擔任球探發掘陳偉殷,後來自己開店,因為太累又引發血癌,2015年不幸過世,享年51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