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雲夢山丘初八登場 看大師隈研吾設計雲水觀

▲台開雲夢山丘第一座完成的建築「雲水觀」(王禪老祖廟),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內部以薄殼木構造,透過屋頂分層手法,打造出高度7米的木造大跨距曲型結構空間。(圖/台開提供)
▲台開雲夢山丘第一座完成的建築「雲水觀」(王禪老祖廟),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內部以薄殼木構造,透過屋頂分層手法,打造出高度7米的木造大跨距曲型結構空間。(圖/台開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外出走走,不妨走訪台開位於新竹新埔、以「道」原理設計的「雲夢山丘」,邀請大家在大年初八(2月23日)至3月4日期間走春去。參觀道建築「雲水觀」(王禪老祖廟)並擲茭拿福氣錦囊,同時看百雀園、賞1150種茶花、蘭花DIY、泡足溫泉等,體驗道家的「炁」(讀音同「氣」)韻與道文化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開指出,國際各知名建築大師之「未來建築」將在雲夢山丘實現,凡下載APP lokosil數位導覽,就可了解13項未來建築群之國際級建築,包括英國MOLE建築團隊規畫的「酒店式公寓」、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規畫設計的「Club House」與「Villa」、丹麥BIG設計之「茶花溫室餐廳」、英國MOLE/GBA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團隊設計的「日光教堂」、日本新銳建築設計師西田司運用大自然環境能量設計之「道食」等13項未來建築。

而雲夢山丘第一座完成的建築「雲水觀」(王禪老祖廟),由隈研吾設計,為榫卯道建築,應用中國傳統建築之榫卯相崁結構方式建造而成,由178片阿拉斯加扁柏(黃檜)集成材木片與1513片紅銅屋面組成,內部則以薄殼木構造,透過屋頂分層手法,打造高度7米的木造大跨距曲型結構空間。

雲水觀是台灣在道教建築的改革與創新,同時將廟的元素佛堂、藏經閣、修行等這三個元素留存下來,運用太極成沒有牆的道觀,應用自然,順應環境,使身心靈愉悅,宗教的建築、信仰的建築結合在環境中。

台開指出,到「雲夢山丘」走訪遵循老子上善若水、道法自然規畫之道文化園區,觀賞被新竹縣評選為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園區,可近距離觀賞本草綱目藥草植物,也可直接報名太極禪坐,體驗運氣打太極、天地日月交替的氣場,活動期間園區另有有機樂活市集、窯烤與串燒等美食。

另外,今年喜逢金犬旺旺年,在大年初九(24日)至大年初十兩天舉行十犬十美博覽會,有百萬名犬走秀,也歡迎帶家中毛小孩到現場,安排毛小孩免費基礎健康檢查、特技訓練教學表演、免費寵物簡易美容造型服務、寵物心靈分析講座等,現場也提供認養資訊。

而民眾也可到雲水觀擲茭祈福,只要連續擲3次聖筊,即可獲得福氣錦囊一個,連續擲2次聖筊,可獲得祈福御守一個,擲1次聖筊者,可獲平安紅包一個。同時欣賞新竹縣縣花茶花,園區共有1150多種茶花,是台灣最多品種的茶花展,有日本品系、歐美品系、中國大陸雲南品系與台灣原生種,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是茶花盛開的季節。

台開指出,這次全區使用智慧手環儲值消費,65歲以上老人及小孩免費,成人每人500元,可全部抵園區內消費,智慧手環需另付押金50元,可於離園時,繳回手環取回押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