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勇士號訪菲 展開氣候正義之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非政府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的船隻「彩虹勇士號」(Rainbow Warrior)今天航抵馬尼拉灣,展開長達20天的環保宣導旅程,特別是氣候變遷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彩虹勇士號5天前從香港出發,旅程主題為「彩虹:氣候正義菲律賓之旅」,14日至18日將停泊在馬尼拉灣,24日南下至芒果之鄉吉馬拉斯島(Guimaras),2月28日至3月5日停泊在塔克羅班市(Tacloban)。

塔克羅班市位於菲國中部,2013年遭海燕颱風侵襲,非官方估計逾萬人死亡,災情慘重。部分環保人士認為這場「超級颱風」與氣候變遷有關。

彩虹勇士號船長吉能(Hettie Geenen)在船上召開記者會說,這艘船來到菲律賓,主要是為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弱勢族群及社區提供發聲平台,如原住民、農民、漁民等。

吉能呼籲石油公司及各國政府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尊重弱勢族群的生命、健康、文化以及生活方式,還給地球一個穩定的氣候以及健康的環境。

綠色和平也邀請了多名菲國弱勢族群代表現身說法,講述氣候變遷對生活的衝擊,包括糧食短缺、海平面上升、生態系統以及降雨模式改變等。

彩虹勇士號上有一名台灣籍志工,但因昨晚值夜班,記者會舉行時仍在休息中,未能接受中央社記者的訪問。

在結束菲國行程之後,彩虹勇士號將航向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