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新救護船 3月啟用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屏東琉球鄉救護船「和安號」已服役22年,老舊常故障,去年11月除役,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造價新台幣5000萬元的新救護船「慈航輪」將於3月上線,正式執行後送任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府表示,小琉球島上的醫療資源不足,近3年到小琉球旅遊人次已達40萬人次,琉球鄉衛生所急診人次每年約1500多人,但島上沒有醫院,重大傷病必須得後送東港的醫院治療。

救護船對小琉球非常重要,「和安號」去年除役後,病患後送委由私人交通船,琉球鄉民無不盼望新的救護船能夠趕快造好。

縣府指出,新救護船「慈航號」將於19日在淡水八里造船廠舉行下水測試,3月交船後正式執行島上緊急傷病患後送任務。

縣府表示,全新「慈航輪」結構強度佳,可耐7級風浪,擁有德國MTU主機及兩部油壓自動升降平台,能克服潮差變化讓病患安全平穩的上下船,也能克服濃霧及無光線航道的航行,並可將影像傳至遠端智慧手機,提供當地居民及遊客更安全及完善醫療後送服務。(編輯:張芷瑄/李亨山)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