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來臨 小年夜車潮多國道塞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4日電)高公局今天說,小年夜返鄉人潮,加上下班車潮,國道1號湖口-新竹系統、三義到台中系統壅塞;國道3號通霄到大甲也車多,建議南下民眾可晚上8、9時再出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國道即時路況,目前已有部分路段壅塞。國道1號部分,湖口-新竹系統壅塞,竹北到新竹時速不到40公里;三義到台中系統也車多,泰安服務區到后里時速僅約30公里,后里到台中時速僅約35公里。

國道3號部分,通霄到大甲比較壅塞,通霄到苑裡時速為35公里。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科長蔡明哲晚間受訪表示,目前的車潮因返鄉人潮加上下班車潮,部分路段如預期壅塞,像是湖口-新竹一段、三義到台中系統;而彰化系統-埔鹽系統目前車流狀況還好。

蔡明哲說,因新竹路段塞車嚴重,建議用路人若從北部南下,可從國2轉國3,避開塞車路段。預估各壅塞路段在晚間8時過後應會紓解。

國道春節期間,0時起至清晨5時免收費,蔡明哲指出,估計下一波返鄉車潮會從0時開始,建議用路人若有返鄉規劃,可於今晚吃過晚餐後、稍做休息,約8、9時後啟程,避開龐大車流。(編輯:梁君棣)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