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無意辭職 聯合政府穩定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耶路撒冷1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表示,儘管警方建議以收賄罪起訴他,他無意辭職,聯合政府依然穩定,將會繼續治理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尼坦雅胡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中表示:「我向大家保證,聯合政府是穩定的。」他再次明白表示,無意辭職。

他說:「我和其他任何人,都不打算舉行大選。我們將會繼續和大家同心協力,共同為以色列人民的福祉而打拼,直到任期屆滿。」

起訴尼坦雅胡的最後決定權,不在警方,而在以色列檢察總長。檢察總長可能得耗時數週或數個月,才會做出決定。

尼坦雅胡已擔任總理累計將近12年,面對警方建議以收賄罪起訴他,他譴責警方的建議「漏洞百出」,像瑞士起司般。

他指出,警方的報告「誤導」,且「違反事實和邏輯」。

警方建議以收賄、詐欺和公務背信罪等起訴尼坦雅胡,使他面臨多年公職生涯中的最大挑戰。

以色列總理面臨警方類似建議,或遭到正式控告,並無辭職的義務。(譯者:嚴思祺/核稿:劉學源)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