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遭雙開 中宣部:徹底肅清惡劣影響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共中央宣傳部13日召開專題會議,會議認為,前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嚴重背離黨性原則,中宣部「旗幟鮮明與魯煒劃清界限,堅決全面徹底肅清魯煒的惡劣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3日公布魯煒的調查罪狀稱,魯煒因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陽奉陰違、欺騙中央,目無規矩、肆意妄為,妄議中央,中共中央決定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雙開)處分。

報導稱,魯煒身為黨的高級幹部,理想信念缺失,毫無黨性原則,對黨中央極端不忠誠,「四個意識」個個皆無,「六大紀律」項項違反,是典型的「兩面人」,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的典型,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

新華網報導,中共中宣部13日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黨中央關於給予魯煒雙開處分的決定。

會議認為,魯煒「以網謀私、挾網自大」,是典型的「兩面人」。這樣的毒瘤必須割除、影響必須肅清。

會議一致表示,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政治立場、明辨大是大非,深刻反思、吸取教訓,旗幟鮮明與魯煒劃清界限,堅決全面徹底肅清魯煒的惡劣影響。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017年11月21日晚間公布,曾有中國「網路沙皇」之稱的前中宣部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審查。同時,中紀委官網更以中共「19大後首虎」形容魯煒。(編輯:陳家倫)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