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執勤誤餐費 葉俊榮:調至100元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4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到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與內政部消防署慰勉消防人員辛勞,並致贈慰勞金;葉俊榮承諾調高救災現場人員誤餐費至新台幣10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國搜中心及消防署是全年無休、即時應變的防救災單位,尤其近期歷經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失蹤搜救及花蓮震災搶救,都在第一時間迅速應變,統合調度全國搜救資源投入救災。

葉俊榮提及,為因應物價上漲,體察基層心聲,警、消出勤誤餐費的提高都有事先整體規劃,除警察出勤誤餐費已由現行80元調高到100元外,考量消防人員執行防救災勤務,同樣具有特殊性、辛勞性及危險性,因此未來將提高救災現場每人誤餐費補助上限至100元,以增加餐點的選購品質,確保執勤人員的體能。(編輯:林興盟)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