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昧堂布袋戲偶 台灣燈會另類焦點

▲三昩堂「靈魂.傳統亦創意偶戲展」西洋情人節登場,展至3月25日。(圖/邱嘉琪攝 , 2018.02.14)
▲三昩堂「靈魂.傳統亦創意偶戲展」西洋情人節登場,展至3月25日。(圖/邱嘉琪攝 , 2018.02.14)

記者邱嘉琪、陳鐘聲、任禮清╱嘉義報導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舉辦「雲腳生活107系列特展」由嘉義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首檔出擊迎新春,即日起至3月25日於嘉義縣文化集會所,以神佛系列為主視覺,展出9大系列、47件精緻絕美戲偶,觀展完全免費,且展期周邊則為空前盛大的台灣燈會,邀請各界一同來嘉看偶戲、逛燈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覽以神佛系列為主視覺。(圖/邱嘉琪攝 , 2018.02.14)

三昧堂創意總監嚴仁鴻表示,展場共分為聖戰西遊、封神未來式,異域奇花系列,官將首系列,四君子系列,柔琴似水布袋戲音樂劇,春雨,紅顏布袋戲音樂劇,創世錄系列, 日式系列及神佛系列,共47件精緻絕美戲偶,皆由三昧堂不同領域業餘布袋戲迷所創作,其中有新偶「曌龑帝.昊龍藏胤」、「浮天法舟-水月梵聲」、「靈禩」(音同祀)加入陣容,嚴仁鴻說,此三尊戲偶皆是為了此場展覽而創作,配合春節的喜氣,有天馬行空的角色設定與精緻的戲偶設計,首次曝光希望能吸引更多燈會的人潮與目光。

▲三昩堂布袋戲偶由布袋戲迷精心打造,精緻絕美。(圖/邱嘉琪攝 , 2018.02.14)

三昩堂發跡嘉義,是由來自各界布袋戲迷組成的團隊,是台灣第一個受邀至日本「川本喜八郎人形美術館」展演的布袋戲團隊。此次首展從嘉義出發,爾後接連受邀至廈門、中國山西、日本等地巡迴展出,近年來受台灣觀光局邀請至國外擔任進行推廣活動宣傳的代表團體,發揚具文藝特色及傳統民俗的布袋戲文化,為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爭光、發聲。

▲展出戲偶栩栩如生。(圖/邱嘉琪攝 , 2018.02.14)

展覽期間安排粉絲見面會暨戲偶演出及周末大型戲偶體驗活動,讓民眾能藉由實際的操偶體驗增進親子感情,還能增加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嚴仁鴻表示,展場嘉義縣文化集會所即位於故宮南院正門旁,展期當中適逢春節及盛大的台灣燈會,熱情邀請各地民眾及布袋戲的偶迷們一起來嘉看偶戲、逛燈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