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除夕慰勞海巡人員 赴法鼓山敲鐘祈福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電)農曆春節,行政院長賴清德從除夕到大年初二,由北到南,行程滿檔。首先,除夕下午,他將赴海巡署野柳漁港安檢所,慰勞執勤人員辛勞,晚上前往法鼓山,參加撞鐘祈福法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賴清德去年9月接任閣揆後的第一個農曆春節。根據行政院公布的行程規劃,賴清德明天,也就是除夕,將前往海巡署位於新北市的野柳漁港安檢所,慰勞海巡執勤人員的辛勞。賴清德晚上在新北萬里老家圍爐後,晚間11時將參加「法鼓山除夕撞鐘‧平安無事法會」。

大年初一早上,賴清德將赴新北市的昭靈宮、台北市的指南宮參拜祈福。下午,賴清德預計到新生南路派出所、大安分局慰勞執勤員警辛勞;晚上,賴清德將南下,出席在嘉義縣舉行的2018台灣燈會「嘉義燈區」開燈儀式。

大年初二早上,賴清德將赴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安平觀音亭參拜祈福。

行政院表示,賴清德將於春節行程發放福袋給民眾。福袋設計極具巧思,內附小卡片的封面是紅底,上面印著「百業興旺」的金色字樣,內頁印有「土豐民樂」字樣,中間有新台幣1元硬幣,比喻國家經濟繁榮、民生安樂。更特別的是,內頁還有金色小狗造型的立體浮雕。

福袋外面則印有白色、金色的中英文字樣,金色字體印製「戊戌.狗」,白色字體則有2018與Happy NewYear。(編輯:林興盟)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