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緝涉貪事件 南非警突襲總統密友豪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警方今天突襲古普塔家族於約翰尼斯堡的豪宅。南非總統朱瑪醜聞纏身,古普塔家族遭控於朱瑪治下的涉貪事件中,扮演核心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昨天下令總統朱瑪(Jacob Zuma)辭職,朱瑪預計今天稍晚回應。

警方發言人穆羅吉(Hangwani Mulaudzi)表示,「我們現在已經離開古普塔(Gupta)的宅院,這項正在進行中的行動,與『掠奪之國』(State of Capture)議題有關」,意指朱瑪治下,國家機構涉貪的事件。

南非精銳調查單位「飛鷹」(Hawks)清晨驅車抵達古普塔於薩克森沃德(Saxonwold)高檔郊區、戒備森嚴的豪宅。

路透社報導,南非警方也在今天突擊搜查古普塔位於山同市(Sandton)金融區的Oakbay控股公司。

山同市是南非首都約翰尼斯堡的高檔地段。

不願具名的大樓保全人員表示,警方搭3台車,約於上午7時30分(台北時間下午1時30分)抵達大樓後入內突襲,但很快就離開。

非洲民族議會秘書長馬加舒勒(Ace Magashule)昨天表示,朱瑪「原則上已同意辭職」,若他戀棧權位,將可能被國會不信任投票趕下台。

逼迫朱瑪下台引發的權鬥,使他與ANC新任黨魁、副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針鋒相對。

拉瑪佛沙也是外界預期接任總統的人選。(譯者:鍾佑貞/核稿:徐崇哲)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