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瑪若拒辭 南非執政黨將支持不信任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開普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財務長穆什迪爾(Paul Mashatile)今天表示,若總統朱瑪不願辭職,非洲民族議會明天將支持反對黨對朱瑪提出的不信任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非洲民族議會黨鞭長馬任布(Jackson Mthembu)說,不信任表決後,非洲民族議會希望在明天或15日選舉黨魁拉瑪佛沙(CyrilRamaphosa)為總統。

外界猜測,總統朱瑪(Jacob Zuma)可能被捕,以配合警方對古普塔(Gupta)商業家族的一連串突檢行動,但南非警政部長穆巴魯拉(Fikile Mbalula)今天否認這種猜測。

古普塔家族被控,與朱瑪貪腐有關。(譯者:鍾佑貞/核稿:張佑之)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