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慶祝情人節 印尼至少10城市下禁令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雅加達14日綜合外電報導)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的印尼,至少10個城市禁止慶祝情人節,警方今天也圍捕多對不甩傳統的接吻愛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印尼傳統上兼容並蓄,但民眾憂心當局正急劇轉向基本教義派路線、推動禁止婚前性行為(包括同性戀性行為)的立法,違者將入監。

為找出任何慶祝情人節的跡象,印尼第2大城市泗水(Surabaya)當局今天發動突襲,並短暫地拘留約20幾對愛侶,這些人被警方訓誡一頓後獲釋。

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上的馬打蘭市(Mataram)也頒布情人節禁令,當局下令警方突襲學校,找出充滿激情、與情人難捨難分的學生。

當局表示,飯店及小餐館例外,人們可以在那裡進行浪漫聚會。

蘇拉威西島(Sulawesi)錫江(Makassar)副市長黎薩(Syamsu Rizal)表示,錫江宣布禁止慶祝情人節,雅加達市郊的德博(Depok)也跟進。

黎薩說,「政府從未宣布要在全國舉行情人節慶祝活動」,這項禁令將防止學生調情。

過去幾年來,錫江都禁止慶祝情人節。

市政當局去年突襲便利商店並沒收保險套,以阻止青少年於情人節發生性行為。

這個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家,至少有10個城市全面或部分禁止慶祝情人節。(譯者:鍾佑貞/核稿:徐崇哲)1070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