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旺/春節電影大排檔 漫威、限制級電影都來搶

▲今年賀歲片各種類型電影都有。(合成圖,2018.02.13)
▲今年賀歲片各種類型電影都有。(合成圖,2018.02.13)

記者翁新涵╱專題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閒在家無聊沒有安排出遊的讀者,可以考慮到電影院看個賀歲片,不想人擠人趴在家看電影台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今年春節不管在戲院或電視裡,可都是有不少好片等著大家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春節檔賀歲片,有很多提前一個禮拜開打,像漫威的電影《黑豹》、從電視劇轉戰大銀幕的《花甲大人轉男孩》,連限制級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都來湊一咖,至於奧斯卡入圍強片《意外》也不落人後搶分一杯羹。

▲《黑豹》。(圖/迪士尼,2018.02.13)

《黑豹》的故事接續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後,帝查拉返回擁有先進科技卻與世隔絕的瓦干達接下王位,在登基前他尋回祕密執行任務的娜奇雅,並接受登基儀式的考驗。然而積怨已久的宿敵再度出現,將他捲入一場波及瓦干達全國,甚至全世界安危的巨大紛爭之中,帝查拉身為國王和黑豹的勇氣和能力將受到最嚴峻的挑戰。

《花甲大人轉男孩》是由2017年極受歡迎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原班人馬躍上大銀幕演出。故事從阿嬤準備要做對年開始,花甲也在這時候退伍,就在大家狂歡之際,隔天早晨花甲卻發現自己和阿瑋裸體躺在床上!阿瑋古板的父母生氣到訪祖厝討論花甲該如何負責?花甲藉口尿遁躲了起來,卻不小心穿越到自己小時候…。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延續上一集,也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系列最終章。安娜與格雷已結為夫妻;然而,安娜受到前上司傑克威脅,誓言要為被格雷開除而報復。傑米道南和達柯塔強生,三度回歸飾演克里斯欽格雷和安娜塔希婭史迪爾。

▲《意外》。(圖/福斯,2018.02.13)

《意外》是本屆奧斯卡入圍強片,更在第75屆金球獎榮獲最佳男配角、最佳編劇、戲劇類最佳女主角、戲劇類最佳影片,實力可見一斑。是一部帶著黑色喜劇元素的劇情電影。故事敘述謀殺女兒的罪魁禍首下落不明,堅毅的母親在小鎮外自立三塊大告示牌,想為女兒申冤,但三塊板子卻帶給小鎮的警察系統與體制,意料之外無法想像的風雨。

金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改編自超乎尋常真實故事的《15:17巴黎列車》,看似噱頭不大,但卻是平凡人造就不平凡的活生生故事,而且就讓事件當事人、完全的素人演出。電影講述三位年輕人,在2015年8月21日火車上,奮不顧身地制服一名暴徒,手無寸鐵的他們奇蹟似地阻止了一場、後果難以想像的恐怖攻擊,並成功地拯救火車上超過5百名乘客的性命。

由於今年情人節就在除夕前一天,因此台灣片商紛紛於2月14日推出賀歲檔,包括《角頭2:王者再起》、《西遊記女兒國》、《變身冤家》、《BPM》等各類型電影盡出,當然也別忘了闔家觀賞的動畫片《萌牛費迪南》和《嚕嚕米冬日樂園》。

▲《角頭2》。(圖/理大國際多媒體,2018.02.13)

儘管被列為限制級,《角頭2》也沒在怕,就希望給愛電影的觀眾一個不同的選擇。電影延續《角頭》「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歹路不可行」的警世主旨,導演顏正國以過來人的身分表示,想以自身成長經驗中所付出的代價,警惕年輕學子不宜輕易以身試法,黑道險惡難行,做兄弟的,到頭來就是一首悲歌。

《西遊記女兒國》是《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續作,電影主題針對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國王和唐僧的愛情故事。而且這次曝光的演員陣容,還有著名笑星「石榴姐」苑瓊丹和喜劇新貴「大潘」潘斌龍。在愛情故事和頂級特效之外,電影還會在原著基礎上,加入適合劇情的「石榴姐」和「大潘」擔當戲中重要的喜劇部分。

《BPM》大膽描寫感人的同志情慾,對於愛滋時代各種偏見與壓力有深刻的描繪,更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及酷兒金棕櫚獎各方肯定,並代表法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故事發生在1990年代初巴黎,愛滋病席捲世界,而醫療成果卻被製藥公司所壟斷,許多年輕人不滿這不公不義的現狀,組成社運團體 Act Up,走上街頭來對抗這個冷漠的社會。

《變身冤家》是一部異想天開的喜劇電影,一對快要離婚的怨偶,原想上傳想法、拯救婚姻,卻因電腦秀逗、不小心交換了靈魂,一個成為最MAN的人妻,另個則變成最嬌羞的人夫。這種不可思議的變化,反而讓他們的婚姻面臨轉機。

▲《萌牛費迪南》。(圖/福斯,2018.02.13)

《萌牛費迪南》是藍天工作室製作3D動畫喜劇,由《冰原歷險記》動畫名導卡羅斯桑塔哈 ,還原經典再創高萌反差爆笑喜劇。改編自長達57年之十大經典童書《公牛費迪南 》。故事圍繞著愛好冒險與和平的費迪南,一頭被好心農夫及其女兒收養的公牛。然而他平靜的生活就在被誤認為猛獸之後發生巨變,並且被帶到他最不想去的地方:鬥牛訓練營。

風靡全球最萌國民精靈「嚕嚕米」躍上大銀幕,這次帶來的動畫電影《嚕嚕米冬日樂園》,採用超級細膩的紙雕風定格動畫製作而成;透過電影跟隨嚕嚕米的步伐,在陌生的雪白世界中,與他的好朋友們一起展開一場未知的大探險,並從中體會到節慶的意義,正是與家人相聚的時光。




2018的農曆年肯定冷颼颼,擔心出門會大塞車,或者被商家當過路客狠敲一筆的讀者,不如採買足夠的年貨,窩在家裡看電影台過年最舒服,而以下幾個主要電影頻道,當然是大家不能錯過的地方。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圖/HBO,2018.2.13)

HBO 電影春節電影列表  〜〜

2/15 (除夕) 晚間9點《長城》

2/16 (初一) 晚間9點《樂高蝙蝠俠電影》

2/17 (初二) 晚間9點《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2/18 (初三) 晚間9點《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2/19 (初四) 晚間9點《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

2/20 (初五) 晚間9點《地獄》

FOX Movies Taiwan 春節電影列表 〜〜

2月15日(除夕) 晚間9點《羅根》

2月16日(初一) 晚間9點《寶貝老闆》

2月17日(初二) 晚間9點《金剛戰》

2月18日(初三) 晚間9點《天才的禮物》

2月19日(初四) 晚間9點《鋼鐵英雄》

2月20日(初五) 晚間9點《玩命快遞:肆意橫》

東森洋片台春節電影列表〜〜   

2/15(除夕) 晚間9點《美女與野獸》

2/16(初一) 晚間9點《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2/17(初二) 晚間9點《海洋奇緣》

2/18(初三) 晚間9點《刺客教條》

2/19(初四) 晚間9點《獵殺星期一》

2/20(初五) 晚間9點《侏羅紀世界》

東森電影春節電影列表〜〜   

2/15 (除夕) 晚間9點《你的名字》

2/16 (初一) 晚間9點《喜歡你》

2/17 (初二) 晚間9點《蠟筆小新電影 宇宙人Pi力來襲》

2/18 (初三) 晚間9點《電影版影子籃球員 LAST GAME》

2/19 (初四) 晚間9點《模犯生》

衛視電影台春節電影列表〜〜   

2/15 (除夕) 晚間9點《俠盜聯盟》

2/16 (初一) 晚間9點《吃吃的愛》

2/17 (初二) 晚間9點《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2/18 (初三) 晚間9點《青禾男高》

2/19 (初四) 晚間9點《報告老師!怪怪怪物!》

2/20 (初五) 晚間9點《樓下的房客》

緯來電影台春節電影列表〜〜

2/15(除夕)晚間9點《悟空傳》

2/16(初一)晚間9點《痴情男子漢》

2/17(初二)晚間9點《唐人街探案》

2/18(初三)晚間9點《花開大富貴》

2/19(初四)晚間9點《九層妖塔》

2/20(初五)晚間9點《最佳伙扮》

AXN電影台春節電影列表〜〜

2/15(除夕)晚間9點《瘋狂麥斯:憤怒道》

2/15(除夕)晚間11點半《絕命終結站5》

2/16(初一)晚間9點《加州大地震》

2/16(初一)晚間11點半《狙擊生死線》

2/17(初二)晚間9點《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2/17(初二)晚間11點半《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2/18(初三)晚間9點《美國狙擊手》

2/18(初三)晚間11點半《絕命終結站5》

2/19(初四)晚間9點《出竅情人》

2/19(初四)晚間11點半《特務間諜》

2/20(初五)晚間9點《變形金剛3》

2/20(初五)晚間11點半《超時空戰警3D》

龍祥電影台春節電影列表〜〜

2/15(除夕)晚間9點《拆彈專家》

2/16(初一)晚間9點《夏洛特煩惱》

2/17(初二)晚間9點《功夫瑜伽》

2/18(初三)晚間9點《父女變錯身》

2/19(初四)晚間9點《港囧》

2/20(初五)晚間9點《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