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議員服務處 警6小時內逮回竊嫌

▲警方於現場起獲竊嫌得手之贓物。(圖/嘉義市警一分局提供)
▲警方於現場起獲竊嫌得手之贓物。(圖/嘉義市警一分局提供)

記者陳鐘聲、郭政隆/嘉義市報導

因樂於服務且勤跑基層而有第一名議員之稱的嘉義市西區王美惠議員,其服務處於14日凌晨4時許遭到宵小入侵,竊賊並在室內搜括約一小時後,將紀念性的金幣、精品、名牌包、金飾、手錶等個人收藏品等物竊取一空,事後經王美惠粗估約有上百萬元的損失,所幸在嘉市警方積極偵辦下,並以車追人方式,於午後順利將涉案之王姓慣竊緝捕到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警一分局於獲報王美惠議員服務處遭竊後,立即由該分局偵查隊配合刑警大隊共同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偵辦,並由轄區派出所員警調閱案發現場周邊監視影像,經過濾比對可疑涉案人、車後,發現一名37歲、嘉義縣番路鄉的王姓男慣竊涉嫌重大,由於王嫌日前才因偷竊機車遭警一分局移送法辦,不料交保後仍重操舊業,想趁春節過年前大撈一筆,卻逃不過警探之法眼。

調查員警表示,王嫌原只想偷竊放置於服務處外機車上之安全帽,不料卻發現有個遙控器放在安全帽下,王嫌嘗試將該遙控器試著啟動,果然成功開啟服務處之鐵捲門,復因竊盜之僥倖心態使然,王嫌趁隙侵入,並從容的翻箱倒櫃,並在翻遍整屋子而行竊得手後,才騎乘竊取得來機車揚長離去。

警方在調閱監視器後,專案小組人員比對這名戴口罩、身材微胖可疑嫌犯男子,眼尖發現該名竊賊為王姓慣竊,因此予以鎖定,並於午後循線在市區將王嫌逮獲,現場並起獲有竊取得手之贓物、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 小包及毒品吸食器,王嫌也坦承犯案,警方依法將犯嫌逮捕帶回調查訊問,訊後依竊盜罪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偵辦。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