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過年/楊恩緹愛畫畫 手作糖霜餅乾意外成副業

▲楊恩緹笑稱自己是個連走進廚房都會害怕的人。(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2.15)
▲楊恩緹笑稱自己是個連走進廚房都會害怕的人。(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2.15)

記者林調遜/台北報導

近期在戲劇《這些年那些事》、《實習醫師鬥格》有不錯表現的楊恩緹,笑稱自己是個連走進廚房都會害怕的人,但接觸了手作糖霜餅乾後,發現它不難上手,連不會做菜的人都學得會。楊恩緹這次也特別在正妹型男 NOW 年菜單元中為《NOWnews今日新聞》的朋友們示範過年應景造型手作糖霜餅乾,讓大家在過年點心製作有不同的創意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恩緹特別為《NOWnews今日新聞》的朋友們示範過年應景造型手作糖霜餅乾。(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2.15)

楊恩緹小時候就喜歡畫畫,但並沒有持續在這方面發揮。有天到一位朋友家作客,那位朋友剛好在做糖霜餅乾,她發現可以把喜歡的畫畫發揮在餅乾創意上,就請教那位朋友材料及作法,自己也上網查資料、試著動手做。做好的餅乾會分送給家人朋友吃,並在 FB 上展示成品。後來有不少人詢問是否有在販售,她覺得這是在拍戲之餘可以經營的小副業,就開始做到現在。

楊恩緹說,糖霜餅乾是手工的東西,做起來很耗時,所以會請客戶在至少二周前訂購,因為目前製作、包裝都是由她一手包辦,也不太會去預做庫存。她目前經營的,主要是客製化的收涎餅乾。經營手作糖霜餅乾一年多的時間,楊恩緹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寄送了,雖然已經包得很小心,還是難免在運送過程中破碎。她印象最深的,是有次客人訂購一組小朋友收涎餅乾,收到後發現有一片裂了,但隔天就要幫孩子收涎了,還好客戶住台北,餅乾也只裂一片,她趕緊重新製作一片餅乾,並親自送到府。

▲楊恩緹目前經營的主要是客製化的收涎餅乾。(圖/楊恩緹提供,2018.2.15)

問到至今覺得做過最困難的圖樣,楊恩緹說是「哈利波特樂高人系列」。她說這組圖樣花了她不少時間,因為樂高人臉很小,且各自有不同表情及特色,工比較細。她說任何新圖樣對她來說都是挑戰,但只要做成功就又多了一個作品。

▲楊恩緹說「哈利波特樂高人系列」是至今她覺得做過最困難的圖樣。(圖/楊恩緹提供,2018.2.15)

除了戲劇,楊恩緹之前也做過助理主持、近期也常有綜藝通告。對於今年在演藝路上的計畫,她說只要有機會她都有興趣嘗試。而今年她加入了新公司,公司也將製作金鐘劇,她也希望自已在戲劇上有更進步、更多突破的演出。

▲楊恩緹希望自已在戲劇上有更進步、更多突破的演出。(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