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動能消退 美元反轉走低 清除通貨膨脹帶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清除通貨膨脹數據帶來的漲幅,回檔走低。今早,美國公布 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高於預期,美元一度上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 0.2% 至 89.559。

英鎊上漲至 1.3907 美元,週二尾盤報 1.3894。歐元上漲至 1.2372 美元,週二尾盤報 1.2354。

美元下跌至 107.19 日元,週二尾盤報 107.82。

週一,日元兌美元上漲至 9 月初以來高點。全球股市上週重挫,充滿不確定性,日元有避險買盤。

美國公布 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 0.5%,高於預估的上升 0.4%,美元一度上漲,但隨後清除漲幅。1 月 CPI 上升年率持平於 2.1%,未能持續支撑美元上揚。

該數據有助決定聯準會 (Fed) 的利率政策。預期 Fed 今年將升息三次,3 月開始採取行動。但今年初,Fed 預期今年通貨膨脹將上升,因而更多分析師預期今年可能四度升息。

日本公布第四季經濟成長年率為 0.5%,為連續第八季成長,支撑了日元上揚。

第四季經濟成長,讓分析師預期日本央行無需以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支撑經濟。

關於美國經濟數據,分析師說通貨膨脹數據上升,零售銷售則令人失望,顯示美國經濟處於週期末段。美元對加元與澳元上漲,但美元兌歐元與日則下跌。

分析師說,整體而言,美元反應不大。

美國公布 1 月零售銷售下降 0.3%,預估為上升 0.2%。扣除汽車,1 月零售銷售下降 0.2%,預估為上升 0.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