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軍團年菜廚神大賽 培養烹飪觀念精進廚藝

▲ 6軍團指揮官徐中將與南亞技術學院合作辦理「創意年菜廚神大賽」,參賽人員及評審開心在賽後合影。(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 6軍團指揮官徐中將與南亞技術學院合作辦理「創意年菜廚神大賽」,參賽人員及評審開心在賽後合影。(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桃園15日電)陸軍第6軍團與南亞技術學院合作辦理「創意年菜廚神大賽」,由軍團所屬12個部隊的食勤官兵相互爭奪「廚神」名號,也讓伙房人員在競賽中學習正確烹煮觀念,讓部隊官兵吃得更有年味、也更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使競賽更具專業性,特別邀請臺灣名廚鄭衍基(阿基師)、鄭至耀及陳金民教授等人擔任評審,透由專人的指導與講評,使在場的每位選手在競賽之餘,也能在廚藝上獲得精進。

 此次競賽在不超過菜金3千元,以及120分鐘時間烹飪的限制下,製作出5道12人份的年菜料理,想要在比賽中脫穎而出,考驗著個人的廚藝與團隊的默契,每個參賽隊伍為了菜單及製作流程費盡心思;評選後,各隊也相互交流研發菜色心得及平日部隊烹飪經驗,一起為提升用膳品質而努力。

 「前鋒部隊的官兵不只會作戰,也會做菜。」軍團指揮官徐中將表示,全體官兵時時刻刻都戮力於各項訓練,為戰備整備而努力,因此,精進部隊伙食,提升生活品質,各級幹部責無旁貸,能與南亞技術學院簽訂策略聯盟,並在營區內建立教學點,配合校方開設企業管理、烘焙食品等學位證照課程,不但提供官兵個人充實自我的機會,也有助於部隊整體人力素質的提升,更藉由此次競賽看到人才培育的成果。

 競賽結果,第3地區支援指揮部以2440元的食材費,呈現「年年有餘」等5道創意年菜,以色、相、味兼具的實力,奪得107年前鋒盃第1屆「廚神」大賽冠軍。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