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才過一個半月 美校園槍擊已18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佛羅里達州今天發生致命掃射案後,美國2018年至今已有18起校園槍擊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2018年還沒滿2個月就有18起校園槍擊案,凸顯美國槍枝暴力氾濫問題。美國各地中小學也因此定期舉行演習,教導學生在槍手掃射當下應採取什麼措施。

根據獨立團體「每個城鎮支持槍枝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統計,今年至今的18起校園(含小學到大學)槍擊案中,8起有槍手開槍,但無人受傷。

2起為企圖自殺,剩餘8起是攻擊他人。

今天發生在佛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的槍擊案,是2018年迄今最慘重的一起,根據當地警方,17人證實喪生。

1月23日,一名15歲男孩在肯塔基州一所高中開學當天用手槍開火,造成2名學生死亡,多人受傷。

1月22日,一名少女在她德州學校餐廳中彈。同一天,一名14歲男孩在紐奧良一所中學停車場遭流彈擦過受傷。

1月更早前,愛阿華州、華盛頓州和加州等地都有槍擊案。

根據支持槍枝管制的「每個城鎮支持槍枝安全」統計,自2013年1月以來,美國至少發生291起校園槍擊案。

其中,2012年12月14日,20歲的藍札(Adam Lanza)在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SandyHook Elementary School)開槍掃射,造成20名學童和6名老師身亡,震驚全美。(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