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丟我撿:FAANG 的Q4持有率波動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近期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13F 的公佈潮,不只巴菲特的波克夏,眾多基金也都公佈了持有證券。其中,著名投資人索羅斯 George Soros 的基金 Soros Fund Management (SFM) 也公佈了 13F。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規定,機構投資人(基金、避險基金、投資公司等)必須在每季結束後 45 日內,將上一季買進或賣出的證券以規定的表格(Form 13F)進行申報。

最具特殊的是索羅斯增加了約 247 萬股網路電商 Overstock (OSTK-US),成為第 3 大股東。

索羅斯 Q4 13F SEC 資料 / 圖:ZeroHedge
索羅斯 Q4 13F SEC 資料 / 圖:ZeroHedge
此外,雖然巴菲特的波克夏 (BRK.A-US) 入股了虧損的以色列學名藥公司 Teva (TEVA-US),但索羅斯則是選擇退出。

報告指出,索羅斯也積極的入股近期併購頻繁的酒店博弈業,增加了凱撒 (CZR-US) 的持有量 13 萬多張股。

此外,第 4 季 13F 資料顯示,FAANG 股是否到了獲利了結的時候?

FAANG 股Q4大量出售 / 圖:彭博
FAANG 股 Q4 大量出售 / 圖:彭博
2018 年為止,FAANG 股當中只有蘋果 (AAPL-US) 下滑,亞馬遜 (AMZN-US) 及 Netflix (NFLX-US) 都收高。FAANG 另外兩檔股票為 Facebook 臉書 (FB-US) 及谷歌 Alphabet (GOOGL-US)。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