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川普熱線會談 施壓北韓主動要求對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5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深夜跟美國總統川普電話會談,雙方再度確認:直到北韓主動要求對話前,必須施以最大限度的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是在日本時間昨天深夜10時過後,與川普(Donald Trump)進行約70多分鐘的電話會談。

對北韓如果無法以「完全且可驗證,不可逆地採取非核化措施」作為前提,就不可能是有意義的對話,因此,日美雙方再度確認,直到北韓主動要求對話前,必須施以最大限度的壓力。

會談一開始,安倍晉三說,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Pence)日前訪問日本,並出席南韓平昌冬奧開幕典禮,能和彭斯緊密合作,發出強而有力的訊息,實在具有重大意義。

另外,原訂在平昌冬奧與帕奧期間進行美國與南韓例行聯合軍事演習,日前已決定暫緩,但為了提高對北韓壓力,日美雙方都認為,待帕奧結束後實施聯合軍演相當重要。

安倍晉三與川普談到日美經濟對話,對進行創造性的對話都給予正面評價。川普對藉由美國國內大幅調降法人稅等稅制改革,期待日本企業能更加投資美國。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