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校園槍擊17死 議員批國會麻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中學今天發生校園槍擊,釀至少17死。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不應讓人感覺美國校園不安全;向來呼籲管制槍械的參議員墨菲痛批,這是國會無動於衷的後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川普推文向罹難者的家人表達祈福與哀悼,並寫道:「不應再讓孩童、教師或任何人感到在美國校園內不安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康乃狄克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在參議院發表談話指出,國會對這股大屠殺歪風負有責任。

墨菲說:「這股大屠殺歪風,一次又一次僅發生在美國的校園槍擊並非巧合,也不是運氣不佳,而是我們毫無作為的後果,我們對這種別處都沒有、僅在美國會發生的這類大屠殺負有責任。身為家長,我對國會不把孩子安全當一回事怕得要死,今天稍晚許多佛州的家長很可能也要問同樣的問題。是時候國會該做點事了。」

路透社報導,佛州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今天在即將放學前,遭學校退學的19歲學生克魯茲(Nicolas Cruz)持突擊步槍返校開火,擊斃17人、擊傷數十人後被捕。

18歲的校內高年級學生威廉斯(Chad Williams)形容克魯茲是種「邊緣人」,在校素以行為難管教著稱,且「對槍械非常瘋狂」。

布羅瓦郡(Broward County)警長伊茲瑞爾(Scott Israel)表示,槍手未抵抗即向警方投降,他攜有一支AR-15步槍及多本軍火雜誌。

佛州聯邦參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告訴CNN,槍手戴著防毒面具,帶著煙霧彈並製造火災警報,讓學生從教室跑到走廊,開始瘋狂掃射。

有12名死者死於校內、2人死於校門外、一人死在街上,2人送醫後不治,死者裡有學生及大人。(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