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宜蘭年 除夕守歲迎新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5日電)具有傳統年味的「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日前在宜蘭舉辦相關暖身活動後,今晚進入除夕守歲晚會,16日至18日還有「文化行春」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為讓民眾體驗最傳統的年味,自1994年起每年春節都會舉辦「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2018狗年的「歡樂宜蘭年-幸福go旺」系列活動,選擇在宜蘭五結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

宜蘭縣文化局長李志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在今年活動中,由圓管鋼構為材的年樹高約12公尺,造型以雙手交叉合掌的線條,型成遠觀如殿堂的造型,有「祈福」與「守護」的意涵。遊客可以進入這座夢幻殿堂,為來年祈福,並祝願「夢想成真」。年樹即日起到3月4日晚間都會點燈。

此外,今天的「除夕守歲晚會」於晚間9時開始,除有隆重起爐儀式之外,還有趕年獸、童玩闖關遊戲及戲劇演出等節目。跨年倒數零時零分一到,全縣各廟宇鐘鼓齊鳴,開啟平安又幸福的一年。

他說,大年初一到初三,中興文創園區還有「文化行春」活動,安排有傳統藝術、親子魔幻、金氏世界紀錄泡泡show及流行搖滾等演出,並規劃許多親子互動遊戲,歡迎全國民眾到宜蘭體驗最富傳統年味的活動。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李岳儒說,為因應農曆春節環境整理及營運準備工作,縣府所轄管遊憩景點今天全面休園,明天起正常開放入園。其中,位於大同鄉的清水地熱的停車位只有250個,屆時若遇人潮眾多時,將於入口處啟動車流量控管入園,請遊客配合排隊等待。(編輯:方沛清)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