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北韓海上走私 日本通報聯合國委員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5日專電)日本政府昨天公布一段北韓籍油輪13日停在貝里斯籍油輪旁的畫面,強烈懷疑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進行貨物走私,已通報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北韓委員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段畫面是13日凌晨時,位於中國上海東方約250公里的東海公海上,北韓籍油輪停在一艘貝里斯籍的油輪旁,日本海上自衛隊P-3C反潛機確認後,日本政府昨天晚間公開這段影像。

由於聯合國安理會日前決議禁止在海上進行貨物裝卸,日本政府強烈懷疑這兩艘船正在進行貨物走私,已通報制裁北韓委員會。

這艘北韓籍油輪1月20日也被確認在東海的公海上,停靠在一艘外國籍油輪旁,當時日本政府也同樣通報制裁北韓委員會。

日本政府懷疑北韓持續規避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透過海上走私取得石油精製品等貨品,將持續與相關國家合作,強化警戒監視與取締。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