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閱兵 白宮估恐得要9億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局長穆瓦尼今天談及川普政府2019財政年度的支出計畫時表示,總統川普若想在華府辦閱兵,將耗費納稅人最高達3000萬美元(近新台幣9億元)經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穆瓦尼(Mick Mulvaney)繼續在國會聽證裡就本週稍早所提的4.4兆美元計畫進行辯護時,被問到閱兵一事。閱兵並非列在川普政府支出計畫內的具體項目。

穆瓦尼說:「我所看到的仍是非常初步的評估,約介於1000萬到3000萬美元之間,這取決於閱兵時間長度;顯然一小時閱兵在成本與裝備等各方面來看,會跟5小時閱兵很不一樣。」

據媒體報導,川普是去年訪問法國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一起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觀看閱兵後,有了美國也要閱兵的念頭。川普下令美國國防部研究一個類似能展現美國軍威的閱兵供他校閱。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表示,他相信川普希望閱兵能在華盛頓舉辦,但也不排除在其他地方舉辦的可能。

民主黨眾議員巴巴拉李(Barbara Lee)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聽證時,問穆瓦尼閱兵開銷事宜。她提到「你也知道,辦閱兵會跟北韓這類威權國家進行閱兵非常相像」。

不過穆瓦尼在聽證會回答說:「實際上美國過去辦過很多次閱兵,我想最近如1990年代就辦過,甚至離現在更近時也還辦過一次。」(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