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唐人街過年 狗年毛小孩圖案討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5日專電)桃花、紅包袋、中國結、狗狗圖案的唐裝,滿街盡是大紅喜氣的年節飾品,走進雅加達歷史悠久的草埔(Glodok)唐人街,印尼人慶祝農歷新年熱鬧滾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雅加達市區西部的草埔一帶唐人街,是雅加達最熱鬧的年貨集市,當地中藥行老闆說,雖然這裡每到農曆新年前都會淹水,造成交通一度癱瘓,不過,快到中國新年時節,無論如何,街頭巷尾的商家一定會擺出年節商品。

草埔唐人街處處可見店家和攤位販售桃花、紅包袋、春聯、中國結,以及繡上狗年圖案的唐裝。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遇上農曆「狗」年。在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印尼,大部分穆斯林民眾視狗為穢物,狗狗的圖案並不常見。不過,受到中國農曆新年的影響,草埔唐人街仍可見到許多服飾與年貨上,都出現可愛的狗狗圖案,民眾並不以此為禁忌,反而特別討喜。

此外,過年不可少的糖果、南北貨店家前,更是擠買人潮爭相採購。街道來往行人摩肩擦踵,籠罩在四周一片大紅喜氣中。

當地華僑黃小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當地華人過年前一定會來這裡買衣服、買年糕、買玩具給小孩子,她這次專程來唐人街買童裝、糖果給家裡的小孩子。她也希望新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無災無難過個好年。

離年貨大街不遠處,一間香火鼎盛的中國傳統寺廟金德院,湧入許多趁著在新年前來燒香祈福的善男信女,眾人在香煙嬝繞中,虔心向菩薩祈求新年平安。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