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產業景氣展望〉5G商機到 網通廠大啃周邊設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 5G 規範可望在今年塵埃落定,相關周邊網通設備廠早已躍躍欲試,法人指出,包括小型基地台廠中磊 (5388-TW)、資料中心交換器廠智邦 (2345-TW) 及天線廠譁裕 (3419-TW),鴻海 (2317-TW) 旗下的建漢 (3062-TW)、台揚 (2314-TW)、亞太電 (3682-TW) 及台通 (8011-TW) 等,都可望吃到相關訂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出,今年將是 5G 標準制定元年,市場需求將在 2020-2022 年爆發;郭台銘直接為今年網通產業畫下一個晴朗無雲的產業畫面,他也透露,鴻海在 5G 專利可排到全球前 10 名,將是未來 8K 結合 5G 應用發展的重要基石。

對於鴻海集團在網通的布局,法人則看好,鴻海旗下包括建漢、台揚、亞太電及台通將是主要受惠廠。

智邦董事長李炎松表示,5G 對資料中心也有幫助,整體要看客戶網路架構如何,來適應客戶需求。李炎松表示,公司近幾年表現,主要重點還是在資料中心 switch(交換器),目前智邦主要營收仍以 ODM 最高,比重約 60% 多,資料中心約 30% 上下,李炎松表示,因為資料中心有了好的基礎與形象,去年也帶動 ODM 成長,整體來看,因為 Switch 本身的核心技術,帶動其他產品成長。

中磊總經理王煒表示,中磊 10 年來的基調,就是不做標準不確定的領域,只要產品規範底定,就會大量投入。小型基地台在 4G 出現大量需求,5G 波長更短,穿透力更弱,因此對於小型基地台的需求只會增加而不會減少。中磊董事長王伯元表示,今年展望也樂觀,包括 IOT、小基站等都會有不錯的表現。

明泰董事長李中旺表示,2018 今年是新一代行動通信 5G 元年,不論是車聯網、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或是工業 4.0 都需要 5G 的技術。

譁裕表示,基地台天線是一個對技術及品質要求非常嚴格的產業,隨著在東北亞、東南亞及台灣等地都相繼交出成績單,在基地台天線市場已站穩腳步。譁裕正積極開發多波束天線 (Multi-Beam Antenna) 及巨量天線 (Massive MIMO Antenna) 技術,以因應 5G 的技術發展趨勢所需,銜接未來的巨大商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