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創意奇想 刮刮樂集資救古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5日專電)法國各地有許多久無人居的城堡或不再使用的教堂,日漸頹圮卻無經費修復。法國樂透彩公司(FDJ)預計今年9月發行一種「古蹟彩券」,收入將用以修復古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長尼仙(Francoise Nyssen)去年底就曾宣布要發行樂透彩和刮刮樂,專門用於搶救法國各地傾頹的古蹟。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每張刮刮樂預計售價15歐元(約新台幣540元),每個地區販售的刮刮樂上面印著的建築都會不同。

古蹟基金會(Fondation du patrimoine)總代表韋霍(Celia Verot)說,將挑出14座罕為人知且待修復的古蹟,作為優先修復標的,目標是有一天能開放大眾參觀。

根據報導,樂透彩和刮刮樂可能替古蹟修復帶來2000萬歐元經費,除了優先的14座古蹟外,其他古蹟也可受益。

法國各地待修復的城堡、橋樑、教堂等建築,估計有1500座,有些屬於私人所有,由於缺乏經費,長期處於頹圮狀態。

除了樂透彩和刮刮樂之外,古蹟基金會還嘗試開拓其他財源,例如出書、開放簡訊捐款、發行紀念牌等。

此外,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任命媒體人柏恩(Stephane Bern)負責調查及保護法國瀕危古蹟,被稱為「古蹟先生」的他必須走遍全國,列出需要優先修復的古蹟,並為修復經費開發新財源。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