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影視基地將完工 盼影視業帶動發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台中市霧峰區曾經是台影文化城的所在地,卻在九二一地震中毀壞關閉,為了重現昔日風華,台中市政府正在霧峰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盼年中完工後再造霧峰成影視拍攝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40多年前位於霧峰的台影文化城,是全台灣拍電影及電視劇的發源地,入口常擠滿影迷一睹明星風采,台影文化城在九二一地震中損毀而關閉,台灣拍片環境隨後改變很大,近年來新聞局一直努力推動中市影視產業的發展,在霧峰地區找了地質穩定地帶,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希望再帶動霧峰拍電影的風潮,重現當時榮景。

台中市政府編列約7.8億元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目前工程進度已超過60%,預計可於今年中完工;完工後將是全國首座由政府興建、民間營運且規劃最完善的電影專業拍攝基地。

卓冠廷指出,中台灣影視基地規劃有全台唯一、亞洲少數的人工造浪池、深水池、全台最大兩座室內收音攝影棚、一座中型攝影棚、工作坊、支援服務辦公空間及劇組住宿空間等,未來將以「水景拍攝」為片場發展及國際行銷主軸,提供全方位的拍攝製作服務,配合市府補助和協拍等措施,吸引更多國內外劇組來台拍片。

中台灣影視基地於2年前動土興建時,曾到台中市取景拍片的名導演李安及魏德聖更是錄製影片獻上祝福;李安認為,台中不論氣候還是資源都很適合拍片,很高興市府將此政策延續,希望片場一切順利、欣欣向榮。

中台灣影視基地預計今年中可以完工,卓冠廷說,未來中台灣影視基地完工後,將可吸引許多劇組到台中拍攝取景,促進當地繁榮;台灣影視發展最缺乏大型攝影棚,中台灣影視基地可望帶動影視行銷,再加上台中有亞洲大學、朝陽科大等多所大專院校,設有影視相關科系,後續影視基地建置完成後,將有助於產學合作,創造產業聚落,培育在地影視專才,並帶動相關文創及經濟發展。(編輯:劉政權/方沛清)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