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小鎮爭奇鬥艷 賣辣椒學養生買情趣內衣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15日電)中國計畫在2020年打造1000個特色小鎮,以利城鄉均衡發展,近來催生出辣椒小鎮、情趣內衣小鎮等;相傳為葛洪後裔居住地的寧波市岔路鎮則主打養生,還計畫推出宣傳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岔路鎮住了許多姓葛的民眾,相傳皆為東晉煉丹家葛洪的後裔,村人多年來致力發揚養生文化、研究葛洪學說,不僅已舉辦了兩屆葛洪文化節,還設立葛洪文化紀念館。

為了進一步打響「葛洪養生小鎮」的名號,中國農業電影電視協會與岔路鎮人民政府等聯合打造宣傳電影「當徐霞客遇上葛洪」。電影歷經3年策劃、考察,3月即將開拍,並作為2018中國微電影重點項目。

為了響應「特色小鎮」政策,中國大陸各地方政府砸重資、傾全力行銷,例如占中國女內衣總產量6成的江蘇省東王集鎮,即為官方認定的「情趣內衣特色小鎮」,並支持600多家女性內衣生產商。

山東省膠州市膠萊鎮則是中國首個「辣椒特色小鎮」,第一期展示總部2017年底開工,重點圍繞辣椒及周邊產品,建設內容包括世界辣椒大會永久會址、中國膠州辣椒城、中國最大辣椒博物館等。

雖然有些小鎮成功走出自己的特色,但也有部分小鎮內容重複,形成同質化競爭、缺乏產業化,進而出現鬼城、空城等現象。為此,中國官方2017年下令整頓,要求建設特色小鎮時,防止「千鎮一面」。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