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續假期 節約用水有妙招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春節連續假期開始,國人依照習俗進行年終大掃除,用水量大增,經濟部水利署呼籲民眾一起節約用水,輕鬆省水有妙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各界已熟知的用淋浴代替泡澡、洗米洗菜水用來洗地板、澆花,要選購有省水標章的馬桶、洗衣機外,定期針對家裡用水設備檢查漏水,不僅節水,也是開春防漏財的重要妙招。

國人也會利用過年期間安排多日出門旅遊,水利署特別呼籲民眾出門前透過檢查水龍頭是否關緊、馬桶是否漏水等簡單小動作,出門可更安心。

水利署分享小秘方,若以杯子裝水刷牙只需水量1公升,較開著水龍頭6公升,可減省5公升用水;淋浴洗澡需水量70公升,較浴缸泡澡150公升,可減省80公升用水。

水桶裝水擦洗車需水量60公升,較水管沖洗240公升,可減省180公升用水。有時改變一下用水習慣,就可以輕鬆成為省水達人。

此外,民眾添購用水設備時,選購省水標章產品,可輕鬆省水。水利署指出,自今年4月1日起,台灣銷售的馬桶及洗衣機將強制需具備省水標章,民眾在選購馬桶與洗衣機時可得留意。(編輯:林淑媛)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