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上佛寺 撞鐘鈔經闖關求保佑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5日電)除夕團圓圍爐後,不少人會去佛寺撞鐘辭歲迎春、參加晨鐘課誦鈔經來祈福,法鼓山的撞鐘活動每年吸引超過5000人次參加,佛光會則有平安燈法會與佛教味的闖關體驗遊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鼓山說,除夕夜當晚法鼓山會舉行撞鐘晚會,隨後舉行撞鐘迎春活動,信眾祈求諸佛菩薩加持護佑,透過108響的法華鐘聲,將新年心願傳遞十方。法鼓山指出,每年約有5000-6000人次參加。

除了除夕撞鐘外,法鼓山在新春期間舉行鈔經祈福、新春早課等活動,讓民眾可以透過定心鈔經作祈福御守, 為父母、親友、一切眾生祈願,祝福人人平安、健康、幸福、快樂;或在晨鐘課誦中,聽聞佛法,祝禱人人安心安家、自利利他,身心平安、無事無礙。

佛光山則是從2月16日起舉辦佛光山2018年春節平安燈法會,為期一個月的燈會,將以星雲大師題寫的春聯賀辭「忠義傳家」為主軸,傳遞忠義精神,邀您闔家回山祈福,為新的一年開啟平安與智慧。

佛光山表示,今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以「忠義傳家」為主題,融和「信仰、傳承、藝文、創意」四大特色,透過手機闖關遊戲等,橫跨佛光山、藏經樓、佛陀紀念館等佛法僧「三寶山」,讓民眾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有趣體驗。(編輯:陳清芳/方沛清)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