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到 陸民網購台商品金額增1.5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15日電)中國民眾為迎春節大肆掃貨,台灣品牌獲得青睞。根據京東網購平台數據,台灣品牌商品銷售額較1月同期成長1.5倍;此外,台灣品牌在中國大陸二、三線城市的知名度也進一步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京東集團發布「台灣品牌年貨大陸銷售數據報告」,統計時間為1月22日至2月10日。數據顯示,台灣品牌商品在京東平台上的銷售金額較1月同期成長1.5倍。

京東指出,台灣品牌在京東平台的銷售金額最高的前5名品項依序是:飲料沖調、手機通訊、糧油調味、生活電器、面部護膚。

臨近春節,消費者購買品項也有所變化,銷售金額月增幅最大的前5名品項依次是:辦公家具、美容清洗、外部設備產品、家居家裝、營養健康。這些品項的銷售金額都成長3倍以上,顯示消費者更願意購買高品質生活用品裝飾家居。

在地域方面,台灣品牌銷售金額最高的前十大地區依序為:廣東、北京、江蘇、上海、山東、河北、四川、河南、安徽、浙江,一線地區仍是主力。

至於銷售金額月增幅最大的前5大地區依次為:安徽、湖南、青海、河南、江西,該等地區的銷售金額成長達到近2倍。二、三線地區成長迅速,表明台灣品牌在這些地區的知名度進一步提升。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