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溫31.8度 平地可遠眺玉山積雪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5日電)今天除夕,天氣放晴,嘉義下午出現攝氏31.8度高溫;嘉義市區可遠眺玉山群峰積雪,吸引民眾拍照上傳臉書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嘉義氣象站觀測,嘉義地區在下午1時32分,出現31.8度高溫,寫下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許多民眾紛紛改穿短袖或夏季服裝。

由於天氣放晴,天空蔚藍,能見度高,許多市民抬頭就可遠眺玉山群峰積雪;視野較佳的蘭潭、仁義潭、彌陀寺忠義橋等地,都有民眾駐足拍攝照片上傳臉書分享。

根據嘉義市環保局觀測,嘉義地區自去年10月起受污染物影響,空氣品質指標(AQI)屢屢破百,空氣中彷彿始終籠罩著一層薄霧,今天突然放晴,下午3時AQI值為41,成為「良好等級」(0~50),令人心曠神怡。

環保局指出,這是今年第2次在嘉義市區就可遠眺玉山積雪,上一次是元月14日,也讓人聯想已故嘉義畫家陳澄波筆下的「玉山積雪」景色。(編輯:方沛清)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