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一度感到迷惘 重拾網球熱情的張凱貞

▲WTA台灣公開賽 張凱貞 。(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29)
▲WTA台灣公開賽 張凱貞 。(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1.29)

文/張育嘉

台灣網球女將張凱貞,在去年一度對網球感到迷惘,不過經過沈澱以及訓練後,今年整裝重新出發,選擇台灣公開賽為她今年的第一站,也重拾對網球的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凱貞在去年為了想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趕緊回到百名以內,因此去年打了很多賽事,甚至一度形成一直在趕比賽的感覺,也給自己的心情和身體造成困擾,覺得自己就像是打卡上班、下班,對網球失去熱情。

在去年的澳網會外賽落敗後,張凱貞結束了自己的賽季,後來泰國進行冬訓,這次比較特別的是,他的哥哥兼教練張力元並沒有同行,張凱貞表示,這也能減少自己對於哥哥的依賴性。

▲張凱貞。(圖/張育嘉攝)

張凱貞和「教父」Tarik Benhabiles一起前往泰國,張凱貞透露,其實自己對於Benhabiles的第一印象不好,不過經過相處後,發現能向他學習很多東西,而且他既是教練又很像父親一般的存在,因此稱呼他教父。

張凱貞在充電足夠後,選擇台灣公開賽作為他今年球季的第一站,她表示,自己現在找回對網球的熱情,而且這次出賽相當興奮,張力元還叫她要冷靜一點。

為了不要再讓自己像去年一樣一直趕著比賽跑,張凱貞對於今年的賽程規劃也有調整,她表示,每次賽事不會超過3周,目前規劃到4月份。

▲2018 WTA台灣公開賽,女子雙打張凱貞、莊佳容。(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