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全消 網友公認過年「最顧人怨年菜」曝光

▲一名女網友在初一親戚聚餐時被舅舅怪笑問到「有沒有在酒店上班」,她冷漠回嗆後便直接離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
▲一名女網友在初一親戚聚餐時被舅舅怪笑問到「有沒有在酒店上班」,她冷漠回嗆後便直接離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根據傳統習俗,晚上一家人會團聚吃年夜飯,享用豐盛的年菜,不過桌上美味可口的菜餚,可不是每個人都愛,有網友就發起討論「最希望哪一道年菜在圍爐時消失?」文章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迴響,紛紛舉出讓人崩潰的年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雖然除夕夜能夠吃到豐盛的年菜,還有家庭成員間滿滿溫馨的愛,但有些必備菜色每年都有,卻不是這麼好吃,他舉例,白斬雞都只能沾醬油吃,真的平淡又無味。讓他好奇詢問大家,「最希望哪一道年菜在圍爐時消失?」

文章一發出,吸引大批網友回應,紛紛指出令人討厭的年菜,「佛跳牆的料比湯還多,根本是廚餘雜燴湯」、「一鍋火鍋吃兩三天最崩潰」、「筍絲一堆纖維以為吃到免洗筷,又油又酸又難咬」、「我討厭滷豬腳煮成湯麵,豬腳變得很像河馬」、「我都討厭,每次年菜都要從初一吃到元宵節,一直重複加熱讓人沒食慾」。

不過象徵延年益壽的「長年菜」,獲得壓倒性勝利,佔了超過半數,決大部分原因是因為口感超苦,許多認同的網友紛紛留言「死也不會去夾」、「基本上只有苦味,我也很不愛」、「到底為什麼過年要吃這種東西」、「苦的要命除了長的長之外沒優點」。

但也有網友替長年菜「平反」,「煮長年菜要有技巧,真正的長年菜是會回甘的」、「慢慢咀嚼後會有甘美的味道」,更有網友感嘆說「現在家裡沒人煮了,有得吃就很感謝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