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停車格停好停滿卻遭拖吊 原因藏玄機

▲網友目睹停在車格內的轎車被拖吊,原因竟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目睹停在車格內的轎車被拖吊,原因竟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過年開開心心的出門旅遊,交通法規也要注意。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張照片,一輛轎車明明車身都停在停車格內,卻依然被拖吊,讓網友們百思不得其解,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就會吃上 600 至 1200 元的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照片,提醒大家就算汽車好好的停進停車格內,也有可能遭遇拖吊的命運,別跟年終和紅包錢過不去啊。其實這張照片去年就引發高度關注,網友當時看見家外面有警方和拖吊人員正在拖走銀色小客車,因而納悶的拍下照片發文說「教導文 :停格內,照拖」。

照片一發出,馬上就有網友們指出問題點,「逆向本來就會被開單或拖吊喔!」「逆向停車會被拖吊,用罰款學經驗」、「未依規定順向停車等同逆向行駛」、「逆向停車,即使被撞也是肇事方喔!」讓不少網友直呼「長常識了」、「我不是三寶,但我也不知道」、「今天第一次知道停逆向會被拖」。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56 條規定,車子如未依順行方向停車、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把機慢車待轉區當停車格,可處新臺幣 600 元以上 1200 元以下罰鍰。且警方應責令汽車駕駛人將車移置適當處所;如汽車駕駛人不予移置或不在車內時,得由執法人員使用民間拖吊車拖離之,並收取移置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