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 WHO建議日食400克蔬果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5日專電)農曆過年期間少不了大魚大肉,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水果蔬菜是健康飲食關鍵,建議民眾每天至少合計食用400公克水果及蔬菜,以確保攝取足夠的食物纖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夕圍爐吃年夜飯,如何吃的好又健康是挑戰。根據WHO的健康飲食建議,水果和蔬菜不可少,民眾每天應至少合計食用400公克的水果及蔬菜,這有助降低慢性病等風險,要確保每天攝取足夠的食物纖維。

每天攝取400公克的水果及蔬菜並不容易,WHO建議可採以下做法:包括每餐菜餚配有蔬菜、把新鮮水果蔬菜當零食,並經常更換種類,才不容易吃膩。

在避免攝取過多脂肪方面,建議以蒸煮取代煎炒,烹調使用植物油,少吃含有大量飽和脂肪的食物,例如肥肉及冰淇淋等。

至於鹽份的攝取,WHO建議餐桌盡量不放盬罐,選擇鈉含量低的食品。每天攝取盬量最好低於5公克,將有助預防高血壓及降低成人心血管等疾病風險。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