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舉行日據蒙難人士悼祭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5日專電)新加坡今天舉行第51屆悼念日本占領時期蒙難人士祭禮、暨2018年全民防衛紀念活動,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與副代表戴輝源出席觀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致詞除強調全面防衛的重要性,也呼籲新加坡民眾應視防衛為己任,重視多元種族和諧,因應包括網路攻擊等各種新型態的威脅。

活動由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及新加坡國防部中央國民教育司聯合主辦,新加坡教育部長王乙康、國防部高級將領、各國使節、退伍軍人、蒙難者家屬等約1000人出席。

新加坡於1942年英國殖民時期,因日軍占領馬來半島,駐星英軍不敵侵略而投降,日本統治新加坡至1945年二戰結束。新加坡的日本占領時期蒙難人士紀念碑,在1967年2月15日由建國總理李光耀宣布落成。107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