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陳渺/台生的機票錢誰出?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表示,福建與金門、馬祖「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的議題不是地方政府說的算。(圖/NOWnews資料照)
▲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表示,福建與金門、馬祖「通水、通電、通氣、通橋」的議題不是地方政府說的算。(圖/NOWnews資料照)

文/陳渺

日前台灣學生聯誼總會會長邱榮利,與國民黨委員召開記者會,大動作的抗議,表達年關將近,但大約有一千多人買不到返鄉機票,可是召開記者會後,隨即被許多網友打臉,因為學生早在一月多前就結束考試,已經返回台灣,根本沒有這種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更有許多人質疑與其在那邊抗議,不如把這些需要幫助的同學,轉達給政府還來的比較實在,簡直抗議得莫名其妙。而且這樣的論述,也笑掉人家大牙,因為根據資料統計比照去年,飛機頂多只是減少一班而已,所以到底邱會長所謂,因為班機減少,導致學生回不來的根據到底在哪?

當然,在這個自由民主的國家理,可以允許有不同的政治立場,喜灣認同共產思想,也不是不行,甚至是,你為了討好中國,配合中國立場,說特定的言語也是可以,這就是我們的價值。

可是,沒想到我們這會邱會長,不但如同小孩耍賴一般,沒有回應的網友質疑,並且認為,為什麼要把這些人的名單給政府。而在台灣還在為了花蓮的災民努力時,又想要號召人群抗議,如此作為,果然跟中國面對人命如螻蟻的心態,如出一轍,難怪一拍即合。

而好笑的是,在抗議前還先約飯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害怕沒有人參加,這樣的舉動也被質疑,如果台生都回不來,那麼怎麼會來參加抗議。而今天,邱會長又改口,其實有許多學生已經回台,但是票價卻很高,應該要求國賠。

但是,我們的邱會長似乎沒有查證,台灣籍的航空公司並沒有對票價有所調漲,有調漲的,都是他們所敬愛的中國,也就是說,這些買到貴機票的學生(如果真的有),也都是中國害的,所以,他們就算是要,也要反過來罵中國才是,怎麼會罵台灣呢?還是因為要當中國打手,所以只能不分青紅皂白的亂罵?

如果真如邱會長邏輯,不告訴台灣政府,是因為政府也不會幫他們買單,所以這些能夠回台抗議的台生,是因為學生向他們求助,所以是他們掏腰包買機票讓台生回家的囉?那你的錢到底打哪來?

●作者:陳渺/新北市/研究所學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