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型男 NOW 年菜/王牧語 蘿蔔燉牛肉

▲王牧語示範年菜「蘿蔔燉牛肉」的作法,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牛」轉乾坤好采頭。
▲王牧語示範年菜「蘿蔔燉牛肉」的作法,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牛」轉乾坤好采頭。

影音/記者林柏年、林調遜

今天是大年初一,由在《高塔公主》飾演白雅萱一角的王牧語示範年菜「蘿蔔燉牛肉」的作法,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牛」轉乾坤好采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需準備的材料有:牛肋條約 600 g、白蘿蔔 1 根、紅蘿蔔 2 根、蘋果 1 顆、大蔥 3 根、薑 3~4 片、米酒 3 匙、醬油 1 碗、冰糖 2  匙、豆瓣醬 1 匙、滷包或藥材包。

▲「蘿蔔燉牛肉」需準備的材料。

製作步驟:

一、將紅、白蘿蔔切成大塊;大蔥切段;薑切片;蒜頭去皮;蘋果去皮切塊。

二、牛肋條切塊後以熱水汆燙去血水及雜質後撈起。可放薑片去腥。

▲熱水汆燙過的牛肉、切好的材料及調味料。

三、將大蔥、薑片、蒜頭爆香。

四、將牛肋條下鍋拌炒,並依個人口味加適量豆瓣醬。

五、拌炒完成後,將紅、白蘿蔔及所有調味料加入燉鍋,加水蓋過所有食材。

六、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鍋慢燉,中間可翻動一下材料。

七、燉約40分鐘後牛肋條的軟爛度適中即完成,若要再爛一點可增加燉煮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