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呂副幽默智慧 值得按一個讚啦

▲前副總統呂秀蓮2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為選情投下震撼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
▲前副總統呂秀蓮2日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為選情投下震撼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

文/胡文琦

媒體報導,日前表態將審慎思考是否參選2018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她將以「祖母綠」作為這次選舉的代號,呂秀蓮說,面對部分網友消遣她是「祖母綠」,唯她查資料後發現,祖母綠「很棒」,不僅是寶石之王,更是在埃及豔后的出生地發現;她說,此次參選無論是作為「綠營中的祖母」,或「寶石中的祖母」,都希望能用這樣的意象,輕鬆提倡理念,挑戰性別與年齡概念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秀蓮表示,外界以「祖母綠」暗諷,但她希望告訴大家,「老並不可怕,老是一種自然現象」;她說,既然網友這樣酸她,就乾脆以此為代號,她要當「綠營界的祖母」,並預計農曆年前,接洽廠商後就會推出祖母綠的廣告,此外,她還提出部分政見,包含希望推動台北市成為「花都」,並找專家進行城市安全性體檢,以解決台北所面臨的地震、洪水、熱浪、核災及熱島效應等五大危機。

坦白說,台北作為一個民主多元包容社會,此次不僅藍營有諸多候選人想要挑戰柯P,就連綠營現時也出現過往被戲稱為「深宮怨婦、外星人」的呂副總統,就選舉自由而言,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好事。然而,在面對網民的酸言醋語時,她能以四兩撥千斤的自嘲方式來幽默化解祖母綠,就像過往邱吉爾、蘇格拉底在面對人生尷尬的「應對智慧」一樣,不管如何,她的表現值得按一個讚啦。

●作者:胡文琦/文史工作者、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