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本命年的挑戰 朝向首個「世界冠軍」邁進

▲戴資穎。(圖/張育嘉攝)
▲戴資穎。(圖/張育嘉攝)

文/鍾東穎

坐穩63周「世界球后」的戴資穎,結束一整年的世界巡迴征戰,回到高雄老家休息、充電,這個農曆年過後屬狗的小戴將迎來本命年挑戰,要在新賽制執行後,努力繼續稱霸球后,並拿下首個素有「世界冠軍」的世錦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在14日小年夜PO出和家人的合照寫下,「準備放假回家過年啦!」小戴透露,「農曆新年,我沒有去哪裡拜年,因為我家就是家族老巢,所有親戚都會來我們家。」

▲戴資穎和爸爸、媽媽、奶奶團員。(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

小戴今年6月20日將滿24歲,屬狗的她今年剛好就是本命年,而世界羽總(BFW)新賽制今年正式登場,取消過往頂級超級系列、超級系列、黃金大獎賽系列、大獎賽系列等賽事名稱的分級,並將全部賽事分為2大等級。

第一等級包括奧運、世錦賽;第二等級又再劃分為6個級別,第1個級別只有1場比賽,就是總獎金至少150萬美元起跳的年終總決賽,第2.3級別限定前32名有資格參賽,第4.5級別,規定世界前10名的選手至少要參加4場。

除了爭取衛冕第2級別的全英公開賽,第3級別的法國、馬來西亞,幫助她登頂被分為第4級別的香港、新加坡賽之外,還需要再多增加比賽符合規定,這代表小戴將必須參加比過往更多的賽事。

小戴去年因為世大運撞期,而放棄對生涯加成極大的世錦賽,因此還未嚐到世界冠軍的滋味,今年起,為期4年的合約,世界羽總決定將年終賽從原本的杜拜交給中國廣州,小戴也將到中國挑戰「世界冠軍」頭銜。

▲戴資穎。(圖NOWnews資歷照/葉政勳攝)

「新年的時候,我也不會說休息太久,可能只是休息1、2天,就恢復訓練。」小戴說。和家人共度佳節後,世界球后準備再次出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