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過年/王牧語兒時頑皮 過年玩炮炸傷頭

▲王牧語今年過年選擇留在台北短暫休息。(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16)
▲王牧語今年過年選擇留在台北短暫休息。(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16)

記者林調遜/台北報導

電視劇《高塔公主》正如火如荼趕拍中,過年只有幾天短暫的休息,劇中飾演白雅萱一角的王牧語,以往都會回花蓮鳳林老家過年,不過今年選擇留在台北短暫休息。牧語說會趁休息選擇幾部電影看,若是好天氣也會出門騎騎腳踏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牧語說,以往回鄉過年,最期待吃到外婆種的有機蔬菜。鄉下地方大,小時候都會帶著表弟妹騎腳踏車,打著赤腳在田裡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年領到壓歲錢,就會到旁邊的雜貨店買各式各樣的鞭炮玩。記得有次買的鞭炮玩完了還想再玩,就跟弟弟沿路蒐集長串鞭炮未炸完的部分,拿著乾草當導線點火,結果乾草燒太快,她跟弟弟還沒跑開鞭炮就瞬間炸了,兩人嚇到說不出話,牧語後來才發現自己炸傷了頭,不過因為傷口被頭髮蓋住看不到,所以也不敢跟大人說,就當作沒事。「雖然經過這件事後,比較不會再玩有危險性的遊戲,但小時候頑皮的個性還是沒改變。」牧語笑著說。

▲王牧語小時候過年玩鞭炮曾炸傷頭。(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16)

《高塔公主》是王牧語第一部擔綱主要演員的電視劇,雖然劇中多是前輩,但牧語說由於大家年紀相仿,所以大家都打成一片,且雖然牧語是戲劇新人,但前輩們私下也會指導她該注意的事項,像是鏡位,讓她可以很快進入狀況。而到目前讓她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場拍宿舍失火的夜戲,她跟孟耿如、莫允雯、鄭茵聲在宿舍外又冷又狼狽,而那天大家體力也有點到了極限,因此四人就合拍了一張鬼臉照,表達當時複雜的心情。

▲王牧語(右二)與孟耿如(左起)、鄭茵聲、莫允雯合拍鬼臉照。(圖/王牧語提供,2018.2.16)

前不久,王牧語才從北藝大電影學系碩士班「專業演員培訓課程」結訓。牧語說,在李啓源老師的指導下,對於表演得到很大的啟發,而跟許多優秀的演員、導演一同上課並創作,過程雖然辛苦,但也很充實,對於她的演員之路的成長確實幫助很大。

▲王牧語(前左)說,北藝大的專業演員培訓課程對於她的演員之路的成長確實幫助很大。(圖/王牧語提供,2018.2.16)

在《高塔公主》拍攝結束後,牧語會先找個地方旅行,適度休息,並看看外面的世界,為未來的演藝之路繼續努力。

▲王牧語在《高塔公主》拍攝結束後,會先找個地方旅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