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一家是作業員讓他後悔求婚 網怒:滿滿歧視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pixabay)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職業歧視?一名男網友在今年元旦向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成功,但事後得知女友及其父母皆是「作業員」,希望女友能換份好一點的工作,遭到拒絕,竟開始後悔向女友求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在匿名專頁「靠北女友」發文,表示向女友求婚前從未見過對方父母,元旦向女友求婚成功後,月中到女友家拜訪,才得知女友父母都是工廠作業員,弟弟則是保全。男網友聲明「本人沒有任何歧視意味」,認為作業員雖是社會中的小螺絲仍很有貢獻,對此相當尊敬,但包含女友及其父母都是作業員「委婉地講是安於現狀,白話地講就是低階家庭」。

當日拜訪過女友家後,男網友在回程試探性向女友說道「家裡三個人做差不多的工作很無聊,要不要換個不同性質的工作」,試圖說服女友換跑道但隨即遭拒絕。男網友說,目前只是良性勸說女友可試試看其他職業,或是當個電話客服也好,無奈女友都不願意「她不會想,只覺得工廠活輕鬆錢多又安逸,問題未來老了誰還要妳做手工?未來有孩子難道要孩子說親媽是女工嗎?」

最後,男網友也坦承有點後悔求婚,認為一個女孩子學歷不好做工廠就算了,但整個家庭都如此根本是料想不到的事「真心希望女友可以在訂婚前換份好聽點的工作」。

▲一名男網友向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成功後,得知女友及其父母皆是工廠作業員,竟開始後悔向女友求婚。(圖/翻攝自「靠北女友」臉書)

文章一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你從頭到尾都是歧視啊!根本是你心態有問題,人家工廠做的好好的你嫌什麼嫌?拜託你先讓自己品德高尚點好嗎,在那之前都別去害人了」、「你真的不想引戰嗎?我怎麼覺得你很狗眼看人低?做工廠怎麼了?一堆工廠薪水比你說的客服小姐什麼都高,你只不過是想滿足你自己的虛榮心,讓自己介紹女友比較有面子而已」、「這不是歧視什麼是歧視??未來有孩子難道孩子要說親媽是女工的嗎,這句已經露出你滿滿的歧視了」。

但也有網友表示「我是認為如果女友還年輕,可以多嘗試些比較有技術或學習一些能發展自己的工作,個人認為作業員是沒有不好,好存錢福利應該也不差,但是覺得比較適合年紀稍大以及沒有壓力賺錢的時候做,或是家裡比較辛苦一點需邊帶小孩邊工作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