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買彩券拚頭獎 財神爺最愛去的縣市是這裡

▲大樂透又開出頭獎,基隆市1注獨得1億元。(圖/NOWnews資料照)
▲大樂透又開出頭獎,基隆市1注獨得1億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根據台灣彩券公司統計,從2007年至2017年底,公益彩券造就了337位億萬富翁,每年平均新增31位億萬富翁,不過,什麼縣市最常開出頭獎、最受財神爺眷顧呢?若就大樂透、威力彩及大福彩來看,開出最多頭獎的是在台北市,共開出66次,其次則是新北市開出60次,高雄市開出52次,台中市亦開出49次頭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進一步就大樂透來看,台灣彩券公司統計,11年來大樂透共開出315次頭獎,又以台北市開出58次頭獎最多,其次新北市開出50次,再來則是高雄市開出40次,台中市也開了36次,桃園市開了31次,台南市19次,屏東縣14次頭獎,雲林縣開8次,新竹市、嘉義市、南投縣及花蓮縣各開過7次,苗栗縣、彰化縣各開6次,嘉義縣、新竹縣、基隆市各4次,宜蘭3次,台東縣2次,澎湖縣及金門縣各1次。

在威力彩部分,台灣彩券公司統計,11年來開出64次頭獎,又以台中市開出13次頭獎最多,再來則是高雄市開過10次,新北市開了9次,台北市也開過8次,桃園市開6次,台南市開4次,新竹市、南投縣、屏東縣、彰化縣、雲林縣各開2次,苗栗縣、宜蘭縣、台東縣及花蓮縣各開1次。

至於2015年4月20日推出的大福彩,至2017年底也開出4次頭獎,其中高雄市開出2次頭獎,新北市及桃園市各開過1次頭獎。

▲台灣彩券公布公布2007年至2017年三大電腦彩券頭獎開出縣市統計。(圖/台灣彩券公司提供)

若就2017年觀察,以威力彩、大樂透、大福彩、今彩539頭獎及春節大紅包、端午包粽獎及中秋加碼百萬獎項來看,財運最旺、最容易開出大獎的縣市是新北市,中獎注數326注,再來則是台北市240注,台中市排第三有190注,高雄市188注,桃園市170注,台南市111注,彰化縣66注,苗栗縣及屏東縣各47注,基隆市36注,南投縣34注,新竹縣28注,嘉義縣及雲林縣各27注,花蓮縣及宜蘭縣各25注,嘉義市23注,新竹市18注,台東縣11注,金門縣3注,澎湖縣2注,合計中獎注數1644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